校园网无感知认证(MAC快速认证)使用说明(教工)

  无感知认证(MAC快速认证)是一种快速完成校园网接入的认证方式,具备“一次认证、多次使用、用户体验好”的特点,相较我校SDADA-auto、SDADA-T-auto所采用的802.1X无感知认证方式,终端兼容性更好。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校园网服务,网络信息中心在原有无线网SDADA、SDADA-T 所采用的Portal认证的基础上,即日起启用MAC快速认证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
    一、MAC快速认证不改变用户原上网方式,仅简化上网操作过程。


    二、启用区域为全校有线网及教工无线校园网,无线网接入SSID为:SDADA-T(教工),完成测试后将在学生无线网SDADA上启用;接入时可在Portal页面手动选择是否针对当前终端开启无感知认证(MAC快速认证)。如下图所示:

25f89e280035a155b05b18483ba0162a.png

PC端

9d6245557dfe621c0c0f742e4322acbb.png

移动端


    三、原有802.1X无感知认证方式目前仍可继续使用,接入SSID为:SDADA-auto(学生)、SDADA-T-auto(教工)。后期将逐步关闭该认证方式,请大家适时删除保存的SDADA-auto、SDADA-T-auto的SSID,逐步迁移到SDADA、SDADA-T无感知认证(MAC快速认证)方式。


    四、用户不得将帐号和密码随意借给他人使用,也尽量不要在他人设备上登录自己的账号,必须使用时,请确认关闭无感知认证。否则,由该帐号造成的信息泄露或发出的不良信息,均由帐号所有人负责。


    五、用户可登录“网上服务大厅>可用应用>校园网自助服务”,进入“个人设置”>“MAC绑定信息”删除已绑定的设备,如发现绑定了非本人的设备,请及时删除绑定,如无法确定是否为本人设备,请全部删除。

7ab69272cafe053ee5a10da263416327.png 

    六、每个账号允许绑定5台设备,如需绑定第6台设备,请登录“校园网自助服务”删除之前绑定的设备;教职工可同时在线3台设备、学生可同时在线2台设备,在使用已成功绑定的设备时,如果再次出现要求认证或掉线的现象,说明同时在线设备已超出限制,该设备已被挤出在线列表,需要其他设备下线。


    七、如手机、平板等具有随机MAC功能,请关闭随机MAC功能。关闭方式为打开“设置”>“WLAN”,长按已连接的WLAN信号,选择“修改网络”,在隐私项中选择“使用设备MAC”。




0 个评论

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